廖廖

今年没更文就退舞法写作圈

金榜题名

今日雨烟楼格外的热闹,里头的宾客们正饮酒狂欢,庆祝著方才听到的好消息
“早就听说喻千凌少爷不久前刚金榜题名还是位居榜首只为如今有娶了我们这里的大美人乐瑶,果真是双喜临门啊”
宾客们大声的祝贺著公子的喜事,从未注意到台上那当红的戏子楚涵嫣眼里所流露出的哀伤
“这位公子言重了,能娶到乐瑶姑娘,方才是我的荣幸,来这杯我敬你了”
说完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
“现在的你又怎会记得当初的诺言呢?”
听者台下宾客们的祝贺,台上人的心痛加剧了几分
“今日可是千凌少爷的大喜之日,你这位戏子净表演这些曲子,是想处我们少爷的霉头吗?
宾客的叫喊,将涵嫣的思绪来了回来
“客官们误会了,小女方才听说公子来自南阳,便想起了往日在南阳快活的日子而已,打扰几位客官的兴致,是小女的不是,请容小女献上一曲,作为赔罪同时也作为小女对公子双喜临门的祝贺”
“那就多谢姑娘了”
喝醉的宾客们并未注意到千凌此时眼里的柔情与悲伤,而这场突如其来的宴会也在涵嫣的表演中落下了句点
宾客们散去后,雨烟楼显得格外冷气而在待在台上迟迟未离开的涵嫣准备离开之际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她
“涵儿”
与过往一般的温柔,可涵嫣却未回头
“公子,还是改改往日的称呼吧,毕竟你是将成亲的人”
“涵儿,你说我们还有机会吗?
”才子配佳人乃是金玉良缘,我一个四海为家的戏子,有怎好意思误了公子一生呢?”
说完不等千凌开口便离去,而此时的涵嫣也早已泪流满面
留在原地的千凌看着涵嫣的背影缓缓说了一句
“我才是误了你一生的人啊”
多年后,涵嫣依旧是那个当红戏子却总是在四处无人时偷偷流泪,而喻千凌自从娶了乐瑶后便未曾再娶,世人都说千凌公子深情专一,可又有谁知道洞房花烛夜那天,千凌没碰乐瑶只说了一句
“我不想耽误你,以后等你遇到心上人后,我们就和离吧”
乐瑶点点头
“等到那人出现,我会与你说的”
这一等便是一生,乐瑶还是没等到千凌的真心真意,而千凌也未等来心上人的再次出现,同样的涵嫣也未等到那年的承诺

作者:我从探窗这首歌脑补而来的故事,总感觉意境不太对啊😂下次有机会在对别首歌下手

评论

热度(3)